_与不舆_

( 」゚Д゚)」<看置顶啊朋友们!

【原创】沉烟寒|(1)

近来倒是再无妖魔上门寻衅,可那书生的头痛也愈紧。

……就连自己的身子,也将显了。

竹隐一下一下顺着小腹,个中滋味却是难言。幸而自己身形长佻,使衣裳遮了也可再搪塞一阵。那书生真真痴愚得很,自己或走或留,都勾不起他疑心。自己才揣上崽子、反应最厉害的时候,因怕他有疑,漫寻了个托辞躲身;谁想他是一句也没多问,还乐呵呵地要自己早点回来。

你可千万不能像他,竹隐心对腹中那崽子说。

既往那受天命而除妖,威风凛凛的人,死过一回,就成了这样子。竹隐对紧衣裳,双目尽管锐长妖冶,却渐自染愁。如此下去,恐怕再过不多久,丛钰便可将前尘尽数忆起,看清那段勾缠,又明了自己死因,目及如今时又将如何呢。那条曾害得他受天诛而亡的蛇妖这一世又凑来眼前,还与他……

且又节外生枝地多了这个小东西。

怎敢奢求他对自己有所顾怜,赶忙遁走才是正经。可另有一群妖魔不依不饶的,自己一去,放着这百无一用的冤家等死不成?竹隐叹口气,罢了,自己躲身在外那段时日,也未敢离远去,紧替他防着,也算保他一段周全。尤其怕尹已那死催的再做些手脚。

向晚时,丛钰归来了。

“今日,可还犯过那头疼之症?”桌上,竹隐淡淡问。他一看碗盏里那清汤寡水便来气,丛钰甘愿茹素他不管,可自己现在是一张嘴吃两人的份,仅此哪里够呢。罢了,明日上山,捉只山鸡或野兔回来。丛钰未答他所问,反而关切道:“祝兄胃口不佳?”

竹隐含糊”唔“一声,提箸拨两口糙米饭,不明其可否。

见竹隐动过筷子,丛钰方才松爽下来,间隙回应方才的话:“今日可是好的多了。我这不知是何症候,待到哪一日赋闲了,我上镇子去抓副药来。”

你那病,吃药也是无用。竹隐暗想。

丛钰每日辛勤上学堂教书,提回几吊钱,换些油盐糙米,还需隔期上茅屋后山打柴。清贫度日,堪堪温饱而已。竹隐倒是忍住了没问他如何不肯致仕,他若有那般志向,想来早去了。眼下终日里守着份教职,被群学童围着,丛先生长、丛先生短的。

看他倒也欢欣。

“当中几个固然难管些,却皆是心地纯正良善、极好的孩子。”说起他的那班学生,丛钰之言笑皆晏晏然。起初竹隐闻及只轻嗤一声,可就在小东西来了之后,再听丛钰说这话,心中总有几分悸动。

“你想要吗?”有一回索性失声,脱口而出。

“什么?”丛钰愕然。而竹隐从容含笑摇头,暗自慌乱着将这话撇过一边去。

不管他想不想,自己都把这孩子留下了。如此贪馋。

孽情之始是因着救他,为报风雪天将险险冻死在山中的自己捡回家的恩德。竹隐头回知道,丛钰前世结下的梁子可多,也是天不助他,还有几个没杀干净的,蠢蠢欲动地欲复旧日仇怨。尹已便是当中一个。那蝙蝠精不知交了什么运,未被伤及元魄,幸留得青山在。那晚他化作行路老妪,敲门来讨碗水喝。

竹隐在里屋闻得异动,迤着蛇身苏苏游去时,恰撞见丛钰仰翻在地,痛苦挣扎之状。

他识得这术式,开解之法唯一,便是与精灵之体交合。尹已原以为丛钰只身在此,不料自己做了当中变数。眼看丛钰已陷昏迷,容不得自己半点思虑,旋即摇身变作人形。

然后……

收拾衣裳时,竟避过身去,不忍看他。他面色已如常,呼吸也渐停匀。竹隐不见自己面色,红得像要滴下血。指尖也隐隐发软,惊恍间只剩下一颗心,咚咚砸着胸口。

他自知这是动了情。隔世之后,丛钰与己竟自两立,又何必涉他命途。他钉在原地惶然一阵,心梢上忽然刮来一句话,将千头万绪抚平——

罢了,他前世那一命也是自己欠的;再不济,只当偿还今世相逢时那一点子恩情了。

评论(4)
热度(7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_与不舆_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