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与不舆_

( 」゚Д゚)」<看置顶啊朋友们!

【原创】潮笺|(41)

汐泽神情有些茫然,看似既有不解,又生恐严树恺责怪他,渐自将头垂下去。“你若想与我近些,让我过来就是了。”严树恺替他将鬓上沾的两绺湿发拎到耳后,捧起他面颜来,对住眼睛,“我。”指指自己的胸口,“来,”手随即幻化成行走的双腿,溜溜达达地来到汐泽那儿,“找你。”说着,那两条“腿”向前一跃,轻轻巧巧地点在汐泽身上。汐泽双眼微微震动,仿同给碎石惊扰的水面。他指尖勾动一下,把住严树恺的手,将之完全扯过来,令手背挨上胸口。

眼见汐泽有无限低徊的留恋,严树恺忽然明白——在汐泽,空寂之感是会噬人的。望见其利齿与穷凶极恶巨口之刹那,已然什么都顾不上了。他极力又往汐泽那儿凑了凑,指掌如蛇首,整条手臂就是一段蜿蜒蛇身,轻车熟路地从汐泽侧胁旁钻过,渐而卷紧,两具赤裎半身紧紧贴偎在一起。严树恺感觉到汐泽湿淋淋的皮肤,完全将之包裹的空气好像一种慢性的毒,正一丝一毫地蒸干皮肤中所储的水分,可汐泽却是无知无觉;大概因为怀孕的关系,他的呼吸声较平日略重,平稳起伏,好像夤夜里明灭不休的萤火。严树恺把着汐泽的腰背,触着那一大片滑腻的肌肤。心中隐隐起了异感。

“汐泽。”他开口,沙哑阑珊,而汐泽的双眼随之而来,“......我爱你。”他说着,连自己也是初初学语时的样子,双唇扯开,唇角也随之勾起来,颊边荡起津津甘甜。汐泽眼神略微发直,而眼眶亦睁大了些。严树恺迟迟没有起动手势,而是径直望回去;语速更慢,放大了口唇的开合形变,执着般一再重复:

“我——爱——你。”

他忽然望见汐泽嘴唇边缘起了一丝颤动,尝试的挣扎,登时引燃他心中狂喜。可是,汐泽的唇廓却不能像他自如般开合变化,只是惘惘翕动,就连眼中也生怯,直至双唇忽然抿合,愧怍地把头低下——他终竟是没做到,终竟为自己一时的困囿而歉疚不已。

直至察觉到他正贴着自己颤抖,严树恺方才后知后觉,紧接着心便像是给人切了一刀,慌慌将汐泽揉过来,替顺着背:“没关系...没关系......”他偎在汐泽耳畔,接下来的话像是只说给自己听:

“说不出来也没关系,只要你能体会到我的意思,这对我来说便足够了。”他贪馋搂抱,忽然感觉到汐泽的身段是那样柔软,似这般曝露在水岸上,更有脆弱之意,近乎像条蛞蝓。严树恺又不自觉地将双眼阖起,在这漫长的弥留之中,想象汐泽已然可以长久地脱开水,水与岸的距离愈缩愈短,而与他越发无间。

终于恋恋不舍自想象中抽身。他抬手,轻轻拧一把汐泽的脸颊:

“下次,可不许再像这样了。”

他率先坐起来,又将两脚支在地面上,运些气力将汐泽打横抱起来,在海水一来一回舔舐的地方放下。“以后,就是上岸也不许离开这片地方。”指指跟前的地面,又将胳膊伸长些,在空中划了一圈,指指周围密密的海浪,“现在这样贸然上岸,太危险了。”将手搭在汐泽腹上,严树恺心知这是杀器,“想想宝宝。”

汐泽望向他的目光里有如蒙了一层雾,隐隐隔膜,令严树恺有些愕然——他还是头回如此,对于自己的命令不肯完全吸收。心念电转之间,严树恺忽然想到:这世上又是否真有一种法子,可令人鱼完全离水生活呢。


评论
热度(1)
©_与不舆_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