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与不舆_

( 」゚Д゚)」<看置顶啊朋友们!

【GB】【原创】朝花酒|楔子+(1)

(写在最前)

我来回收之前提过的一个脑洞了。这个可能谈不上“帮派”吧,但男主的背景比较复杂是真的,命苦也是真的。

换了一种风格,语言可能比以前简练,对我而言写着算比较轻松,不知道各位的阅读体验如何。

因为不是特定场景纯生,所以名字又是我用生成器roll出来的,无任何实意。

这篇因为是和隔壁BL坑一起更新,速度啥的会比较慢,先在这里磕头。

敬祝各位阅读愉快。

楔子

我初来乔明熙家那几天,霏霏对我时刻注意,却也只敢远远望我。我偶然与她对视,撞上她水气蒸笼的大眼睛。睫毛疏疏长长地缀在眼睑边沿,连着眼瞳,好像给一圈苇丛包围的池塘。一看便是他的孩子,面容上犹有几分异国特征,恰源自他血液。

何姨牵起她小手,上桌吃饭。小姑娘乖乖顺从,守着她的小碗小勺,安安静静大口吃着。何姨的饭菜简单些,她在霏霏侧边坐下,往我这儿看了一眼,犹有惴惴,几番欲言又止,终竟没有叫我一起来。

我孑然坐在客厅,腰背僵直得如同受罚。跟前是一堵灰秃秃的电视墙,漆黑的显示屏上映出我茫茫的影子。

间或听见餐厅那边传来霏霏嫩茁的声音,好像依依向着什么,央何姨把她看中的东西递给她。

我两手指尖彼此搅紧——乔明熙在家的时间应当也不多。霏霏跟何姨是掩饰不住的亲近。而我,只怕在踏来之前便失了立锥之地,此刻只是尴尬又局促。

这怪不得旁人,唯有怨我。是我对霏霏的爸爸,做了太亏心的事;而我对她亦是全然无所奢求——我与乔明熙间千头万绪尚且未及理清,哪里又敢指望她能认我。

(1)

小旅馆扎根在脏污油泞的道旁,房间也敝陋,处处都显陈旧,仿佛是东拼西凑来了这一屋家具。凌晨一点,乔明熙草草套一件T恤,遮住光脊梁,趟下床去开灯——诚然,控制头顶上光源的唯一开关在门口。我慢慢蹭着蜷坐起来,窸窣以被子裹紧自己。

开灯之后,乔明熙回头望我,像要在我面容上搜寻疲态。

“渴吗?楼下有超市。”

他被我按着折腾了将近俩小时,还能如此矫健,甚至还有下楼的体力。我将纸白的被子遮到肩膀,被子两角张开,像一对尖尖的羽翼。“我不要,你要渴了就去买自己的。”我摇头,自顾自把脸低下。

乔明熙于是从门口踅回来,坐在床边,两手撑在床垫上。我目光顺着他右胳膊溜上去,偷觑打量——自指节开始,满生刺青,大致是错综的花藤蔓草,蓊郁蔚然。他忽然察觉到了我的目光,眼珠滑到眼角上来看我。

“弄这么多,疼不疼。”我蹙笑,伸手按了按。

乔明熙将脸转向别处,后脑勺对着我,摇了摇。

他也真吝啬,分明这样秀色可餐又引人注目的一张脸:面部线条明朗,骨相均匀,琥珀色的虹膜,与浓长坠生的睫毛,都点缀得恰到好处。他唇色浅,近乎失却血色,然胜在一段蜿蜒而有引诱之意的唇峰。

英俊而阴柔,这是我对他面容的概括印象。

他妈妈是东欧人,与乔父相识于异国,乔明熙从小却给隔绝在国内长大,不曾见过母亲,亦不曾踏上另一片堪称故乡的土地、开口学说那里的语言。养他的这片水土将他熏陶得透彻,却无法抹灭他那与旁人迥异的面貌。

“我好像本来不该待在这儿,可也没有别的地方去,多有意思。”

某次与他聊起这段,他指尖夹一根烟,怅然笑着;与此同时双唇微启,浓浓一抛烟雾涌出来。

是我不够关心他,忽略了他从最近一段时间开始,都再没碰过烟这件事。灰头土脸的小旅馆,霏霏就是在这里选中了我们,抑或说,是乔明熙挽住了她。我依稀听说过能令男性生子的药物,却没想到近在咫尺——乔明熙不知从哪弄来一粒,在进入那个温和浓寂的夜晚之前就着水将它服下,随后与我缠在一处。

哪怕是在时隔两年多后初次见到霏霏,我还是觉得乔明熙疯了——他当时四海为家,游走在主流社会的边缘,过得混乱仓皇,怎么会突然动了想要孩子的念头。仅我记得,旅馆一夜后的小半年,乔明熙便给卷进参加一场械斗,算起来,那正是他怀霏霏四个月的时候。

疯子。我用唇语把这个词念出来,恼火之情一掠,转瞬破灭在客厅的空气里。

就在这时,门口传来钥匙响,令我脊背当即抽直。

直觉告诉我——是乔明熙回来了。

评论(7)
热度(1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_与不舆_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