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与不舆_

( 」゚Д゚)」<看置顶啊朋友们!

【GB】【原创】朝花酒|(2)

门轴一转,而后传来皮鞋尖踏地、“咔哒”一声脆响,饭桌那的匙箸声停了一瞬。“阿姨。”乔明熙话音中满满含笑。“明熙!”比起高兴,何姨的反应更接近激动。先是她唤了一声,随后又没了声音,团团沉默中有静候之意。我在这厢,全然可以想象正有两股热切的目光,一股浓烈些,而外一股平和些,围峙着霏霏;蓦然间,霏霏话音像洁白睡莲的花苞,破放来开:

“......爸爸。”

“哎。”促促答应一声,欢喜更胜,当中期盼好像只汪着湿热的眼睛。“让爸爸抱一下,好不好?”

我顺着这句话,想象乔明熙张开手臂的样子,同时不自抑地心惊肉跳——在之前,我全然无法想象,乔明熙竟还会以这副声口对人。他在我印象当中永远是头半大狼崽,尽初初长成健壮体格,意气强盛,全无老谋,动辄暴跳着又撕又咬。霏霏许是依了过去,我清楚听见乔明熙满足的呓语。何姨事先不知他回来,未做他的份,登时有丝淡淡尴尬,张罗着要再去给他弄点吃的。

“我在外头吃过了。”他对何姨说话时也温和。究竟是将他从小带大的人。何姨怔一下。气氛忽然变了,依稀听得嘈嘈耳语,随后又沉默。

“我去看看。”

明显冷淡许多。

“我给你切点水果。”何姨丢下这句话而遁走的举动像逃离。

我仿佛忽而成为千夫所指,在皮鞋的脚步声逼近的当口儿手指蜷爬,终于卷着救命稻草一样死死绞住膝头的布料。毫无防备地,乔明熙臂上担着霏霏,从博古架后转出来。霏霏伏在他肩上,小脸蛋儿挨住肩窝,正好避过那两簇剑样的目光。我不敢抬头直对他脸孔,只将头一低再低,悻悻惊觉两道目光灼灼而来,直烤得人满脸生疼。我好像个生受炎日之刑的囚徒,形同濒死,无声痛苦地呻吟。

霏霏像是觉得这“一下”有些久了,开始不安不耐地在乔明熙怀里扭着小身子,说什么也不肯多待。乔明熙受此惹动,转头向她,我借余光看出了他的无措不舍。可也无法。他矮身将霏霏放下,她两脚堪堪沾着地面,便“得得”向餐厅,亦是何姨的所在,飞跑而去。

最后一隙余地给抽走了,偌大客厅便单只剩下我与乔明熙两人。又借余光看出他穿了一身黑,应是西装革履,这一幕因而显得更像审判。

“田凡。”他咬着我的名字,有种验明正身的快意。我硬着头皮回答他:“嗯。”

无须多言,我已是馁败,接下来只是步步低入埃尘。他要怎么对我,冲上来将我提起,兜头打一顿?心中沸乱之际,忽而又听他道:“把头抬起来。”

一听这话,我颈子仿同安了转轴,咯吱吱作响,无比顺从地将我脸庞抬至一个僵硬的角度。我表情想来难看,又因心虚胆怯耷着点眼皮,眼光始终畏缩。可是,纵如此,也足以令我将他的整张面孔看进去。

随即想到,我与他作别至今,也不过两年有余光阴。

眼前的他仍是那副精雕细琢的长相,眼中寒意刻划,好像伏伺深林的猛兽,多几分上位者特有之冰冷从容。裤筒绷在他腿上,因而显得笔直细长,西装上衣是皮草拼接的材质,将他气质衬得料峭。方才在霏霏面前滋生的一点子温情登时一扫而空。周遭空气渐渐腐烂黏浊,一潭了无生气的死水,当中像有许多仇视的眼睛,自乔明熙背后,一齐怨恨地向我看过来。


评论(2)
热度(1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_与不舆_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