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与不舆_

( 」゚Д゚)」<看置顶啊朋友们!

【GB】【原创】朝花酒|(3)

“好久不见。”在我心头蓦然不合时宜地掠过这句话,我设想自己面带恬静恐惧的微笑向着乔明熙说出这四个字的模样。他剑拔弩张,而我则安之若素至仿同若无其事,何其滑稽。当然是没法说出口的,因仰着脸,心也像是给人提在山崖上,下临无地,只一味尖尖瑟瑟打战。

我与他之间千头万绪在这窄窄空当儿悄然融冻,好似无数条于冬眠中苏醒的蛇,交缠窜绕。乔明熙试着张口,话却阻住,只用那双色浅而剔透的眼睛一遍遍扫过我,每一行目光中都有密密麻麻的字迹,书写成拷问的话。我如入无间,哆哆嗦嗦暗自祈求——乔明熙赶紧给我个痛快。他分明知道自己有怎样的威慑力,为何偏要以此作为惩罚。

“爸爸。”

当空中,霏霏圆润明净的声音扫开阴晦征云,仿同一片飘动的霞光。乔明熙一怔,后知后觉清醒,有些诧异地循着声音来处望去。霏霏手中捧着何姨亲手切的果盘,犹疑望着他,好像渐而读懂了这不寻常的空气。“......”我眼睁睁看着乔明熙面颜上隐忍不发的愠怒片片剥落,裸露出一片柔软无措,终于蹲下来,一手呼噜着霏霏的小脑袋,一手替她扶着半边盘子:

“谢谢霏霏。”他笑得终竟勉强,“霏霏先去找奶奶好不好,爸爸跟......”我的心悬起来,“...跟这个阿姨,”清楚看见他面色微沉了沉,“有话要说。”接着,用彩色塑料小叉子猎获一块草莓,塞给霏霏。霏霏对这突如其来爱昵的表示并不抗拒,小嘴巴鼓鼓,一咂一咂。乔明熙耐心,面对面守着她,直至这一口咽尽。霏霏极听话,不声不响,原路将盘子捧回去。乔明熙目送她,依旧保持蹲姿,稳沉如石塑。

正在想他是不是把制裁我的事给忘了,忽然又听到冷冷声音,突兀得令我一时未及意识到那来自乔明熙。“到阳台去说。”他冷淡敷衍地瞥过来,眼梢匆匆而过,不肯多加停留。刚想说我又不知道你家阳台在哪儿,却忽然见他率先起身。当即会意,慌忙跟上他,绕过茶几的时候膝盖给磕了一下。他听到身后传来“碰”一声响,却并没回头。顾不得疼,龇牙咧嘴,亦步亦趋。

乔明熙家有一整个开放式阳台,以一面落地玻璃窗与室内隔断,其中一扇改装成了玻璃拉门。阳台这地方,在我印象里是各种灰迹与斑斑的泥水点子,此处却不然,端的是清新整洁。我不相信乔明熙有这么贤良,所以多半要归功何姨。角落处分布着几个甸甸敦实的陶花盆,里头养着大丛富贵竹或君子兰,出落得一板一眼。这儿又与外边的世界连通了,晚风迎面而来。空中暮色犹然,远处楼丛林立,车水蜿蜒,星星灯火飘缀。客厅里的灯光太有瞩目之意,在外面,借着风与沉暗天色,终竟可将情绪减灭几分。乔明熙等闲倚住阳台围栏,摸向上衣兜——我看出来,他下意识又想抽烟。终竟只讨得一个空空如也,他恹恹皱眉,不满似地“啧”一声。意识到我始终在侧,忽然懈气,抱起胳膊酝酿着接下来要说的话。

“我,不会在霏霏面前冲你发火。”所以避开她来了阳台。我心中升起洪水决堤前的预感。他拧着神情,当中又有我熟悉的狠戾在跳动。“可这不影响我找你把事情说个明白,也不妨碍——不妨碍我厌恨你。”他面目拂来,眼中如有磷火。我木着一张脸,反复回味他说出“厌恨”两个字时的语气。厌恨厌恨,既轻且重——“厌”有蔑视之意,而他应当也有念念不忘,才能如此反复,将我捧起又放下地“恨”着。忽然间,心中凉凉飘过一句话——

负你的人这样多,可你怎偏偏认了死理一样,专门地恨上我呢?


评论
热度(10)
©_与不舆_ | Powered by LOFTER